肉丸子好吃

拉黑两宽,大家开心。

【TSN】Fake couple 荧幕情侣(二十七)

silver:

FB涉嫌泄露用户隐私,陷入公众信任危机,马克花朵假扮情侣,希望转移公众视线。谁都有CP那种俗俗的大团圆结局,ME三十已过,DC也是,性格跟大家预期可能不一样,ooc预警。和《Love too much》共享一个世界观,有ES线。


前文:(1)(2)(3)(4)(5)(6)(7)(8)(9)(10)11)


(12)(13)14)(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






Chapter 27   年度逗比者大会(下)




爱德华多上楼换了个衣服,他们出现在公众场合的衣服都得是搭配好的。他要换的那身西服就和马克是同系列的,伊利亚给他们找的那个造型师品位非常好,他很喜欢。他换好衣服后叫来了莱莉——他详细的向莱莉询问了一下这个‘年度创造者大会’是个什么活动。


莱莉告诉他,这是FB内部的一个活动,好像还挺受欢迎,有点像是企业年会,是用来奖励在过去一年里有过很棒创意的员工。


他们就这个问题讨论了一段时间,主要是爱德华多变着花样的想从莱莉身上问出来自己是不是需要在创造者大会上面露个脸或者发表个鼓励演讲。


莱莉也想变着花样的想从爱德华多身上问出来他最近怎么了情绪起伏好像特别大甚至比新加坡一年的情绪起伏都要大。


这样讨论的结果,就是他们两个鸡同鸭讲,问了许久,两个人都没什么收获。


爱德华多再下楼的时候,别墅外间布置的灯光已经就位了,背景慢摇也已经放出来了,可能是因为在住宅区,所以没什么震耳欲聋的摇滚声音。


聚会外围灯光效果设计的很好,在FB蓝的背景灯光下,马克本来就极其具有未来风格的别墅看起来像是一个正在飞翔的船舱。


聚会策划人端着两杯酒过来,给了爱德华多一杯,并跟他做自我介绍,还问他喜不喜欢围绕整栋房子的菠萝灯。


爱德华多看着已经亮起来,远看像是小卫星的菠萝灯,点点头,别墅太有设计感,就显得有点冷清不好接近,小菠萝灯让它看起来活泼了很多。


策划人跟他解释,说菠萝灯是特意为他设计的,FB蓝的灯光代表马克,一直照射着别墅也代表马克在照看着FB,菠萝灯则代表爱德华多,因为他是从新加坡回来,和马克分属不同的风格,他给FB带来了新活力。


爱德华多感谢了他的设计和用心,同时在心里感慨,希望自己没听到这个,因为现在他看马克的别墅和满场走着的FB员工,有种自己都不想承认的归属感。


爱德华多在四周转转,却没怎么发现熟悉的人,年度创造者大会的来宾好像都是年度创造者,他本来想发个短信给sean的,问问他怎么没有过来,手机拿了出来又放了回去。


后院里搭了个小T台,此刻正在颁奖,主持人先说出一个年度创意,再说出创造者的名字,爱德华多在旁边听了一会儿,虽然他总是觉得自己一直追赶科技新潮流,也自认为做的不错,但是还是对主持人说的东西和他用的梗云里雾里的。他环视周围,发现他们的气氛很好,每当一个创意被提名感谢的时候,所有的人都会给创意者鼓掌,他们互相恭喜,因为一个梗全场大笑。


爱德华多也被这个环境感染,觉得心情挺好的。


其实他也不是什么创意都get不了,结束时候主持人特别提名了三个人,感谢他们搭建出来一个程序员特别适用的座椅高度公式,还开玩笑说自从用了这个公式之后他就再也没因为腰痛被女朋友嫌弃,然后他补充说明了一下‘等等,我好像没有女朋友’。


女朋友的梗对于程序员百听不厌,连爱德华多都给他逗笑了,这个梗虽然老,但是真的又丧又好笑啊。


最后是马克的讲话,他上台的时候,低下多嘈杂的哄笑都一秒钟都不见了,所有人都挺安静的听着他说话,他们看起来都挺尊重和喜欢他的。


马克穿着跟爱德华多同系列的西装,打着一条海蓝色暗纹的领带,可能是在舞台的背景效果下,他看起来有吸引力到闪闪发光。


他讲了他们大学时候先喝两扎啤酒再进行编程面试的故事作为开场,然后说了那个晚上发生的几件趣事,说那个晚上就是创造者大会的雏形。


爱德华多记得那天,那天他有一大堆的事情要做,但是马克非要把他喊过去,还不告诉他为什么,那天他一脑袋官司的过去,一推门就被全场欢腾的气氛给震惊了,他想指责马克做事‘胡闹’的,但是他看见马克站在中场里对他笑的时候,就怎么也说不出那句话了。


马克和其他这个年纪的大学新生没什么区别,有点蠢,有点骄傲,在顶灯昏黄的灯光的助攻下,他身上笼罩的苍白和阴翳像雪一样融化了。


马克等大家笑完了之后,继续补充说,在那天之前,他一直都很纠结,因为他做事的方式似乎总和正确的做事方式不一样,他想变得正确,他想和其他人一样,但是那对于他太难了,他怎么都做不到。直到啤酒夜的那天晚上,他才明白,没有正确的方法,有些人就是不适用普世价值,他得承认他就是那样的人。他喝醉了之后,就这么完完全全的按照自己的想法做事,一点都没想起来正确的方法应该是什么样的。但是他也确实获得了他想要的结果,他找到了有热情有才华的程序员,也和他的朋友们度过了非常美好的一个聚会晚上。


他说,这就是年度创造者大会的意义,去告诉大家,找到自己可以顺势做下去的方法,去相信自己,去坚持创造,坚持发现新的东西。


马克说完这些,台下又一秒钟的平静,然后大家开始给他鼓掌,随后马克又引用了一个什么电影的台词之类的,是个梗,大家又一起开心的笑作一团。


他挥挥手,暗示大家先停一下,说“还有年度活动还没揭晓呢”,在所有人的口哨声中,他说今年的年度活动是今年的年度活动是【在一个泳池的可口可乐里带着曼妥思游泳是什么体验】,是由座椅高度公式的三个人提供的。


全场欢腾,马克做了party的开场,他从旁边的酒架上拿起来一杯鸡尾酒,说:“可乐已经灌满了整个泳池——Let’s party!”


所有人都举起了他们的酒杯,跟着马克的尾音一起举杯,说:“Let’s party!!!”


马克站了起来,也对众人举杯,说了祝酒词:“To future!”


“To future!!!”


“To Princess Leia!”


“To Princess Leia!!!”


马克把大家的气氛炒到了最高,几乎所有人都在喊莱娅公主的名字。马克喝空了杯里的酒,他的目光穿过了人群,看向了爱德华多,随后他摘了夹在领子上的麦,说了一句:“To my wardo。”


他声音很轻,像是落在尘埃里的呓语,这本是一句不会被人听到的话,只是他摘麦的时候动作稍微慢了一点,这句话被尽忠职守的麦捕捉到了,然后传送到了所有人的耳朵里。


大家不约而同的抬头,然后顺着马克的视线看过去,然后他们看见了爱德华多,他们静默了几秒,然后异口同声的,“woo~~~”。


爱德华多觉得时间在他这里好像静止了,聚会的音乐声,空气,掉落的冰块或者什么其他的小东西,它们都静止在了半空,他觉得每个人的视线,开始变得真实,他好像都能看到他们的已经变成实体的视线。


所有的人都在看他,他们的视线聚在他脸上,马克也在看他。


他忽然有了一种感觉,就是他现在感受到的,就是马克平时的感受,他听不懂所有人的梗,聚会的时候,他被人群掩盖了,他看他的方式,就是过去他看自己的方式。


他看他在世界中心闪闪发光。


多年没见,马克真的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变得沉静,内敛,他变得更温和,身形拉长,撑出点说一不二的气场;轮廓变深,弥漫着些成熟男人特有的性(0)感。


 


 


楼下人太多,爱德华多逃跑到了二楼,就着培根喝覆盆子果酒,呆了一会儿,他又觉得没意思,就走到阳台上从上往下看,看看其他人都在做什么。


大家都对那个装满可乐的泳池非常感兴趣,他们捧着散开的葡萄曼妥思,像个小炮仗一样从三楼的滑道滑下去,径自窜进泳池,然后带着的曼妥思就像烟花一样炸开在泳池里。


爱德华多看着他们玩着滑倒,才意识到马克又在三楼上按了个滑轨。


下楼拿酒的时候,爱德华多在后院烧烤架旁边发现了三个熟人,之前在FB办公室,他下楼倒咖啡摸鱼的时候他们三人组还跟他八卦sean的那些八卦(Chapter 8  你应该反省一下,为什么只有你被卖片的盯上了里面出现的)。


爱德华多好奇,想知道他们在聊什么,结果凑过去一听,发现他们在说:“woo~woo~boss真是太浪漫了~~”


“公司年会上万众瞩目对you know who先生隔空告白~”


“尤其是他说‘敬莱娅公主’的时候,他一直看着you know who 先生,就好像他把you know who先生当做他的莱娅公主。”


“而我们还一直在奇怪,为什么我们没女朋友。”


在一旁偷听并且被马克当成他的缪斯并且万众瞩目下隔空表白的爱德华多无言以对。


虽然他得承认他现在心情有点飘,但是他还是对他们把马克把他比作一个穿金属比基尼的漂亮姑娘这个比喻没办法荣幸起来。


他从酒桌上又拿了一瓶覆盆子酒,跑到楼下铺着的气垫上面坐了下来,心想自己要不要也进可乐泳池里试试。


这个时候,马克走到他身边,把他从气垫上给拉起来了,说:“你别坐在这儿,他们一会掉下来砸到你。”


然后他指了指楼上的滑道,这个时候爱德华多才发现这些气垫是给滑道做的保护装置,防止他们从三楼掉下来摔到自己。


爱德华多想到他刚才的那句‘to my wardo’一时间找不出跟马克的话题。


马克先说了话:“这里太吵了,我们换个地方?”


然后他们就回到了爱德华多刚才呆的二楼楼台,马克也拿了一瓶覆盆子酒——因为聚会准备的时候伊利亚盛情推荐给他的——他们看着下面的程序员们在下面傻皮傻玩。


“我还以为你的员工有反同分子呢。”爱德华多趴在阳台的栏杆上,对马克说。


“应该有吧——但是他们都签了预告声明。”


“媒体那边怎么样了?我觉得他们很难搞。”


“还好,幸好他们都自诩自己是‘真实的报道,有职业道德’,所以他们只相信他们想相信的东西。”


“所以?”


“所以,你就把你想让他们报道的东西包装成他们自己发现的就可以了。”


“为什么你说起来这么简单。”


“因为本来就很简单。”


马克说完,他们两个对视了一下,然后都笑了出来。


“马克,我们之前怎么没这么说过话?”


“我不知道——可能我们都喝酒了?”


“可能吧,”爱德华多回答着他,“这几天我们分头跑东西城,可把伊利亚给愁坏了——他以为我们又吵架了。”


“其实莱莉也是,虽然她没怎么表现出来。”


“对了,苹果报的peter记者还提醒我们媒体的动态了,造型师前几天还问我们衣服合不合适。”


“你知道吗?有员工给FB搞了祈福墙网页,天天早上点蜡烛祈祷FB能早点脱离信任危机。”


爱德华多想到他们每天上班第一件事就是祈福就觉得有点忍俊不禁。


马克看了他一眼,继续补充说:“其实最大的祈福墙是咱们两个的,标题就是‘ME love forever’下面还贴着各种咱们两个的同框照片。”


爱德华多:···


爱德华多疑惑不解地问:“我真的一直想问,为啥他们都这么喜欢我——我是说我也没什么招程序员喜欢的吧。”


“可能是因为,你大学时候给了我第一笔启动资金,而且一直提供到sean找到第一个风投——对于程序员来说,理解非常重要,也非常难得;也可能是,你符合大众审美,而他们也不知道什么其他的明星?——唔,我也不知道。”


“挺多人都在帮我们。”


“是。”


“有时候我也在想,他们为什么这么关心我们?”


“因为我们有钱?”


爱德华多:···


爱德华多气到笑,一边暴锤马克一边还停不住笑。


“你这么说,我们是不是还要感谢FB?”


“当然。”


“我有时候会想,如果当年我没投资你我们会怎么样。”


“我不知道。”


“我也不知道。”


“不过唯一确定的是,我们还会决裂,或早或晚,只是这次就没什么人知道了。”


“照你的说话,我们还处在一个最好的世界?”


“平行世界的理论总结下来就是一句话,我们所处的世界,就是唯一真实的世界,是最好的世界。”


“话又扯回来了——我们是不是还要感谢FB。”


他们确实应该感谢FB的,他们两个想通关窍,在星光和灯光的双重照耀下,对彼此举杯,遥遥的对FB的巨大蓝白标志祝酒,如果不是FB,他们的伤痛和纠结,没有人关心。


“对了,你之前加州的员工呢?来了总部之后就没见过了。”


“辞了。”


“?!!!”


“——我的意思是他们都辞职了最后,跳槽?你知道的,IT行业的转行期一般都是一年半。”


“哦,这样,”爱德华多点点头,又说:“可是我新加坡办公室的技术团队都已经为我工作了好几年了。”


“那他们一定很喜欢你,”马克说着,“你还记得你之前怎么说FB的员工吗?”


“怎么说?”


“你说他们是我的崽子们——我们前段时间打架的时候你说的。”


爱德华多:···


爱德华多装作若无其事,企图转移话题:“你看,那个不是你特别提名的三人组?”


马克不给他这个机会,说:“我当时真是超级生气,我特别想回你一句‘难道他们不也是你的崽子们吗?’话都到嘴边了觉得哪里奇奇怪怪的,就没说出来。”


爱德华多还是转移话题,指着跟三人组一起玩的一个亚裔年轻人说,“诶,你看,那个跟他们一起玩的人怎么有点眼熟。”


他的惊讶稍微真实了一点,马克也顺着他指的方向看过去:“是有点眼熟。”


“你快帮我看一下,我没戴隐形。”


马克一边吐槽他——“你从哪个角度觉得一个程序员的视力要比你的好了”——一边向下看过去。


亚裔年轻人对人的目光相当敏感,几乎马克看过去的一瞬间他就回头了,敏锐的找到了他们的方向,看见了他们两个,招手对他们打了个招呼。


爱德华多:···


爱德华多:“啊,是温子仁导演。”


他看马克还没反应过来,跟他解释说:“就是下午多普先生提过的,推荐给我们的导演,说是把联系方式给了sean。”


“那他怎么来了?”


“可能想要考察我们两个?sean给他的地址吧。”


“sean今天怎么没过来,我发给过他请柬了。”


“——呃,他又喝多了?”爱德华多想到他之前瞒着马克跟sean的那次对话,忽然有点心虚。


马克叹口气,喝了一口酒瓶里的覆盆子酒,说:“wardo,那件事我知道的。”


爱德华多:···


爱德华多有太多事瞒着马克以至于他都不敢问马克他知道的是那件事,只能麻痹自己马克说的是自己有偷偷跟sean见面这种小事。


马克又问他:“wardo,你到底在别扭什么?现在一提sean你就惊恐过度。”


爱德华多闷着头也喝了一口酒,心想也没什么,只是忽然觉得自己是个很糟糕的人。在纽约的时候,他只要稍微多动点心思就能明白sean是怎么想的,但是他一直都没发现,这让他觉得是自己潜意识不想发现,这样他就能心安理得的维持他们过去的一切,而不需要处理这些。


“没什么,马克,我只是——觉得有点糟糕。”


马克喝了口酒,他们两个谁都没再说话。


稍微过了一会,马克说:“你过去也是这样的,wardo。”


“?”


“你觉得我是混蛋的一个理由,就是觉得我稍微动一点心思,就能发现那些你没说出来的事情,比如说你觉得我稍微一想就知道需要和我谈谈或者你情绪不太好,但是我总是感觉不出来,所以你觉得我对你一点都不上心。”


“——”


“你也总是催眠自己,催眠我是个天才,我做所有事情都是有理由的,我们会吵架是因为一系列不可避免堪比莎士比亚悲剧集的原因,你就是不想相信我们吵架是因为我们两个都压力大,都怨气深重——因为这么解释,事情就简单到庸俗的地步了。”


“——”


“你总是拿这个理由指责我,来伤心;同时,你知道这种滋味不好受,所以你尽力对待别人都很温柔,你努力想做一个好人。”


“——”


“但是sean的事情让你感觉到,你也做了同样的事情,你本来可以处理的更好的,所以你很失望,因为你发现,我只是个普通人,而你和我一样。”


“——”


“我们都是普通人,我们做错事和讨厌别人都不需要高大上的理由——所以,wardo,你放过你自己,也原谅我,可以吗。”


爱德华多不知道应该说什么,他欲言又止,又欲言又止。


他的沉默让马克黯淡了心思,他低头不言。


过了挺久,才问爱德华多,“wardo,你为什么不说话。”


爱德华多又沉默了一会儿,才说:“我有点不知道说什么。”


马克喝了一大口酒,然后把喝空的酒瓶扔到了一边去,用空着的那只手夹胁着爱德华多的下巴,亲了他一大口。


其实,那根本不能算是亲吻,更像是马克用嘴唇撞了爱德华多一下。


爱德华多被他搞蒙了,推开他,问他:“What?!”


马克的领带摘掉了,他就这么靠着阳台的栏杆,衬衣领口开了两个扣子,带着点破罐破摔的满不在乎,说:“有人跟我说,不知道怎么跟你说话的时候,就闭嘴去亲你。”


他目光灼灼,没有一点回避的看着爱德华多。爱德华多忽然感觉到一丝丝危险荷尔蒙在他们周围游荡,让他想要逃跑,但是同时,他也觉得马克现在这种有点冷酷,世事虚无,荷尔蒙爆棚的样子挺sexy的。


“你还真没怎么接过吻,对吧。”爱德华多迎着他的目光说。


“我交往的对象好像比你多吧。”


“所以她们都是被你骗来的涉世未深大学毕业生吗?”


“···”


“是不是还有一本书是专门写给你的?五十度灰?”


“Show me。”


“What?”


“不是说我不知道真正的吻是什么样的吗?那就证明给我啊。”


“——”爱德华多真是服了马克的这个神回路。


他还没说什么,马克就凑了过来,爱德华多脑子一热就亲了上去,碰上马克嘴唇的一瞬间,他心想,管他呢,反正我们都喝醉了。


他们两个都喝多了覆盆子酒,唇齿间都是覆盆子微酸的果味。


爱德华多搂着马克的腰,热情又主动的亲吻他,轻舔他的上颚,挑逗他的舌头。马克上颚似乎特别敏感,爱德华多轻轻一碰,马克就绷紧了身体,爱德华多勾到他舌头的时候,他躲了一下。


爱德华多被他青涩给逗笑了,他轻轻的笑了一声,笑声被他们含在了口腔里。


他们在露台上旁若无人的亲吻着,温子仁站在楼下看到了,一边条件反射地掏出自己的手机打开视频模式,一边拍拍他身边的三人组,也示意他们去看。


渐渐,有更多的人也发现了,他们也放下手上的事情,静静地看着二楼的露台,在圆月和像是飞行仓的建筑物映衬下,那场景充满了艺术感和罗曼蒂克,他们都不约而同地屏住了声音。


爱德华多没有得意太久,就被马克掌握了主动权,他转了个身,把爱德华多整个人抱在怀里,爱德华多刚才用来逗他的招数全被他学了个遍,还青出于蓝胜于蓝的用了别的招数,马克的舌头勾着他的舌头,抵死缠绵,也不知道马克哪里来的这么好的肺活量,爱德华多觉得自己被他吸的后脑都有点发麻,亲的有点缺氧。马克手的位置也越来越危险,从肩膀滑到肩胛,然后在一路滑到后腰上。


爱德华多推开他,他们两个都有点气息不稳,爱德华多对他眨眨眼,说:“我们到卧室去?”


马克走的时候还对阳台下的员工们打了个招呼,谢了个幕,爱德华多在心里唾弃他的烧包,然后跟他去了卧室。


 


第二天早上,全城的媒体好像过了一个圣诞节,新闻稿的内容不要太多。《FB年度创造者大会一夜追秘》,《马克·扎克伯格:给我的莱娅公主》,《FB年创会:2018年度最浪漫的场景已经出现》,《阳台的事情我们都看到了,请问阳台之后发生了什么》。


 


sean·parker在上午9点的时候发了个推文,给全部事件做了总结:Someone got laid yesterday。


 


马克起床打开手机的时候,sean的短信挤了进来,上面写着:“恭喜你第二次脱离virgin。”


马克头疼的揉揉头,心想,应该给伊利亚涨个工资。物以类聚,人以群分,sean怎么对待他的,估计他就怎么对待伊利亚的。








感谢特别嘉宾温子仁导演,盛夏逼近推荐给大家温子仁导演的《凶宅》系列,最近好像还出了第四部,《招魂》也很不错。(胆子小的姑娘请不要看,因为真的很恐怖)。


啊,写最后调情部分的时候我因为酒喝的小多有点飘(稍浪),所以可能会修改一下。


为了让马克吃个肉,我真是操碎了心,光铺垫就写了三章多。


最后,请大家给我一个热情的抱抱。在我的bgm里,马总总算苏了一次。


 



评论

热度(72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